2/05/2007

我所期待的你

你会来的,我知道你会来的,会照我所期待的样子来
你不必有伟岸的身躯,英俊的面貌,甚至不必有让女孩子着迷的深沉和潇洒
但,你一定要像个男人,要有男人味,在你身边要让我觉得自己是女人,纯粹的女人,你要给我这样的感觉
你不必有优厚的俸禄,不必有耀眼的地位,不必有显赫的家世,甚至不必有令人羡慕的成功
但是你要让我从内心里无悔于自己的选择,让我在所有人面前能够骄傲而自豪的谈起你,你要让我崇拜,哪怕是你抽烟的姿势
你不必总是坚强,当你无力地垂下疲倦的眼帘时,我的怀抱时你最温柔的港湾,当你梦想破灭时,我会用最灿烂的微笑对你说:明天会更好,当所有人离你而去,我将是你最后的归宿
你不必总是刚毅果敢的成年男子,当你在人生的舞台上扮够了这样的角色而想休息一下,暂时想做一个需要母爱抚慰的男孩子时,那么你就放心的做个
男孩吧,我会让你感受倒女人的力量
但是,当我需要你的时候,你要伸出你的手,在我失望的时,你要让我在你的眸子中看到生活的希望,在我流泪时,不必我作出任何的示意,你都能紧
抱着我,用你不太雄健,但一定坚定的臂膀为我顶住那向我压下来的漫天乌云
你不必许下永久的诺言,如果你是在我的立足之处以外的地方发现了更加使你心醉意迷的绿洲时,我会为你默默的祝福,如果我对你的爱已经成了你的
包袱时,那么就让我们挥一挥手,轻轻的说声再见
但是不要因为担心分手,就不敢说出那个美丽的字眼,爱我的时候,就请看着我的眼睛,对我说:我爱你
而感情到了尽头时,也不要勉强,不要掩饰,不要说你依然爱我,不要说对不起,不要说你配不上我,不要说天涯何处无芳草,总之,不要找寻任何借口来安慰我,你要有勇气说:我们分手吧!我会泪眼模糊,无言地目送你渐渐远去的身影
我们之间,无论爱于不爱,我都无怨无悔,至少我已拥有并将永远拥有那世上最美的一瞬
当我们相爱时,你不能整个拥有我,你不会时我的全部,在任何情况下,你都要给我一个独有的空间,让我只与孤独为友,只与遐想结缘,不要用你的爱来融化我,不要用你的爱来吞噬我的自由,我不会失去我自己,不会把我的自己的一切交给你来安排
不要仅仅爱我的青春,我的温柔,我的纯洁,我的天真,我的美丽,还要爱我的风暴,我的伤痕,我的悲痛,沧桑
不要忽视我的感情波澜,哪怕只是一点涟漪,不要忽视我的每一点暗示,哪怕只是有意无意的一瞥,无论你理由多充分,都会在我的心口刻下难以愈合的伤痕
当我们拥有了我们的共同世界,你要和我共同建造我们爱的小巢,当你特别需要我的时候,我也会为你独自撑起着个小巢,我可以对你说:去,你尽管到外面闯世界去,家里一切有我。但你别对我说:因为你是女人,所以你应该这么做,别要求我完全牺牲自己而支持你,你别忘记了,你是这个家的男人
总有一天,我将不再年轻,但是,在你无限的温暖的怀抱中,我相信,我将永远年轻,我永远是一个春意昂然的少女,嘴唇永远红润,笑容永远甜美,
发辨永远乌黑,裙衣永远鲜艳,就像沐浴在旭日里的花骨朵

No comments: